html模版小米6配置夠強 但這一點被堅果Pro吊打
距離錘子M1和M1L發佈7個月後,羅永浩在深圳再次站上萬人矚目的演講臺。經歷瞭這麼多次的發佈會,外界已經很少再用“相聲專場”來描述羅永浩和錘子科技帶來的所謂“視聽盛宴”——即便羅永浩的控場能力依舊那麼出色,即便展示堅果Pro之時羅永浩的舉動顯得有些悲情。

在這一個月前,同樣是行業話題人物的雷軍在北京推出年度旗艦機小米6。那場發佈會我在現場聆聽瞭雷總近兩個小時的演講,在描述小米永不止步的探索之路時雷軍也顯得有些激動。一瞬間我也曾動過下單的念頭,但我唯一無法確定的是,我能不能買到,或者說,能不能原價買到。

小米6的首發日就遭遇瞭秒光的狀況

四曲面雙面玻璃、驍龍835移動平臺、6GBRAM、旗艦級的後置雙攝,小米6在硬件配置上幾乎無懈可擊。與20多天後發佈的堅果Pro相比,兩者完全不是一個定位的產品。可問題是,羅永浩為堅果Pro準備瞭40萬部的現貨,並且從發佈會結束一直到第二天還夠可以在京東買到,而小米6的首批現貨數字到現在還是一個謎,人們隻能重復每周二上午10點搶購並眼看著1分鐘內售完的故事。

孫昌旭4月底曾對小米6的供貨問題表示瞭憂慮(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台灣電動床工廠行業意見領袖孫昌旭4月底曾經與深圳供應商有過交流,得出的看法是小米6的供應並不會順利。首先驍龍835移動平臺的產能本身就是個問題,由於要優先保證三星S8的供貨,小米6這邊分配的額度本身就很有限。其次UFS的供應也並不是那麼充足,加上雷軍發佈會上強調的1nit超暗夜光屏,這每一項都在挑戰小米6的供應鏈。

技術難度導致的供應緊張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我難以理解的是在微博上鍵入“小米6+供貨”一片罵聲的同時,京東上面第三方賣傢加價三五百塊錢直接發現貨這又是什麼道理?這種情況從小米1代到小米6,包括紅米的一系列手機似乎就從來沒有解決過。

用戶質疑小米6現貨供應不足的相關微博

用戶質疑小米6現貨供應不足的相關微博

京東上加價銷售小米6的商傢

京東上加價銷售小米6的商傢

相比之下,羅永浩和他的團隊顯然吸取瞭去年的教訓。錘子M1的缺貨問題遭到不少網友的一頓痛罵,這次堅果Pro發佈會上,40萬現貨的數字加上庫房的實拍照片讓人們相信羅永浩是真的準備好瞭。果然,發佈會後我的同事在剛過0點的時候順利下單,實際上,一直到5月10日的中午以前,在京東錘子科技官方旗艦店仍然可以買到堅果Pro的現貨。

羅永浩聲稱備好瞭40萬部堅果Pro現貨

同事在堅果Pro發佈後三小時購買的現貨(左)和加價購買的小米6(右)

另外,在5月10日現貨售完後,堅果Pro隨即在錘子科技官方商城開啟全款預定,用戶可以選擇想要的手機版本並交付全款。之後在購買頁面和訂單上都會顯示預計發貨時間。如沒能在該時間內發貨,錘子電動床科技將按照年化收益率10%的比例折合成現金,作為延期發貨的補償。

堅果Pro的全額預售被認為是一種心理補償

雖然此舉普遍被外界認為是錘子科技資金鏈緊張的信號,且堅果Pro在開售一天後也出現瞭缺貨的情況。但起碼消費者看到瞭羅永浩和錘子科技對粉絲和支持者的一種態度。我也曾是小米手機用戶,我對小米手機的品質沒有質疑,但我始終認為,一傢具有如此龐大體量的科技公司被冠以“耍猴”的惡名多年卻仍然我行我素,這並不是一件值得贊賞的作為。

一位小米6買傢發在京東上的點評

京東小米官方旗艦店下面的一條五星評價說得十分中肯,“小米最有良心的一款手機,就是太難搶瞭。如果單從產品本身來看,小米6恐怕是小米歷屆旗艦中最良心的瞭,可謂是該有的都有瞭,不該有的一點沒有。但是自發售第一天以來,又讓所有米粉陷入又愛又恨的境地。缺貨、售罄等詞匯充斥著所有小米6的官方發佈渠道。”我寧願相信這是米粉的真實聲音,而不是機器人和所謂網軍復制粘貼的冷冰冰的文字。

我曾是小米手機用戶,並非無腦米黑,我對小米6的品質和性價比沒有質疑,它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旗艦產品,隻是對小米長久以來的饑餓營銷模式及官方無動於衷的作為感到不解和不滿。雷軍和小米在生意場上顯然比羅永浩和錘子科技要成功得多,但在對待消費者的態度上,老羅用堅果Pro的誠意給雷軍上瞭一課。網上類似的爭論很多,我並不太希望這篇文章的評論區成為惡意罵戰的集中營,歡迎大傢平和討論,但請不要對我進行人身攻擊,謝謝大傢。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註明來源:小米6配置夠強 但這一點被堅果Pro吊打http://mobile.zol.com.cn/638/6389482.html

台灣電動床工廠

向作者提問標簽:手機行業動態

http://mobile.zol.com.cn/638/6389482.html

mobile.zol.com.cn

true

中關村在線

http://mobile.zol.com.cn/638/6389482.html

report

3348

距離錘子M1和M1L發佈7個月後,羅永浩在深圳再次站上萬人矚目的演講臺。經歷瞭這麼多次的發佈會,外界已經很少再用“相聲專場”來描述羅永浩和錘子科技帶來的所謂“視聽盛宴”——即便羅永浩的控場能力依舊那麼出色,即便展示堅果Pro之時羅永浩的舉動顯得有些悲情。在這一...


天津重慶哈爾濱沈陽長春石傢莊呼和浩特西安太原蘭州烏魯木齊成都昆明貴陽長沙武漢鄭州濟南青島煙臺合肥南京杭州東莞南寧南昌福州廈門深圳溫州佛山寧波泉州惠州銀川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全站熱搜

    zbn567l4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